2018年11月21日星期三

看到一本书名

前两天在popular与孩子逛逛时不小心看到一本书名叫做《我的职业是股东》。这本书让我思考的不是内容而是这一句:“我的职业是股东。”

今天要说的不是书的内容,因为我没买,也没看过。

我只是想说,我也希望自己会是一个全职股东。哈哈


之前算过如果我有每月1万就足够了的话,那么一年我需要12万收入。

如果以股息1年6%为目标,那么至少我需要200万资金。

200万不是小数目哦,但想了想,我还是继续学他人股息投资法吧。慢慢的去累计。

最近和老婆商量了,因为屋子方面大致上的消费已经解决,剩下的都是日常的花费。所以就说开始股息投资计划,这个计划是为了未来能靠股息过活而准备。

至于之前的计划因为不是很行得通,加上股市又遇到熊市,所以想了想,我应该选择一个更轻松的投资法,不用去理会短期的上上下下。虽然不知能否成功,但就是试一试咯。

这次的投资就以1万做开始,200万为目标。

对,我们俩决定拿出1万开始这个计划,然后会每月把30%的储蓄用来加码。这个储蓄其实是为了3年后把目前的屋子买下而准备。所以以其放在银行,不如尝试放在股息投资上。

当然我们也会为每一年的收入做计划,我们会尝试每一年都提高收入,因为我的目标是在40岁拥有1万的月收入。目前我们还差4千,所以给了自己计划就是每年想办法提高1K的月收入。

虽然会以股息投资,但我们会尽量寻找可以成长的公司。找股息股很容易,但要找能持续成长的确实需要功力,所以我要一边投资一边学习。

虽然一直都在改变自己的投资方向,但改变就是需要寻找适合自己的方式。

好吧。目前需要寻找目标,好好去做些公课。希望10年或是20年后我可以达成目标。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