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星期四

大道收费该不该废除?

我觉得是应该但不是现在。

原因就是错误已造成,我们不可能当下马上改正,因为这会导致犯下更大的短期伤害。

今天老马说当初他反对废除大道收费,但是对人民来说,manifesto写了,那么就要想办法如何做到以及给个time frame。

其实政府可以考虑大道降低收费,例如weekday便宜点,weekend可以比weekday高,假期时可以给offer。接下来就要拟定一个时间表然后慢慢把大道收费废除。

以其排斥之前的manifesto,不如让人民看见新政府正在想办法如何去废除大道收费会更理智点。

我国的道路都是长期以来的管理不当才会造成大道是美轮美奂,而那些政府做的道路就是烂烂或是弯曲的。其实新的交通部长除了要想办法废掉大道收费,也要想想如何把国家道路做得比大道还要好。只有好的路,相信多少可以降低车祸率。

对于新的政府,确实很多可以改,但不能太急,急过头会反效果。但因为我国是民主制度,5年又要面对大选,所以新政府应该提供时间表让人民知道你们的努力,这也能说透明化管理吧。如果还是像以前这里遮那里遮,最终只会给对手留下战胜你的空间。


2 条评论:

  1. 马来西亚车子只会越来越多,拥车越来越简单便宜,当收费大道废除变免费后...
    有一天你赶时间的时候,比如说赶去医院,就没有“高速”的选择了?
    要上很多车子的“高速大道”... ,还是跑很多交通灯的婉曲小道?

    我倒希望收费大道不能费,起也可以,最好钱入国库。
    车价要向新加坡一样贵,这样人人就会去搭国家的公交;
    肯付钱的钱的人才能拥车驾车,而且也不会堵车。

    一举几得,
    国家有大道过路费,拥车税,高车子税收,
    同时政府推广公交系统事半功倍;
    真正付的起的人,也真正享有不堵车的公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大前提是需要把公共交通系统搞好
      如果公共交通真的靠谱
      刚出来社会工作的也没必要马上买车
      在上下班的高峰时期
      公共巴士是有很大概率迟到误点等等的
      可能吉隆坡的交通系统会好点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