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1日星期三

波动才会有机会

这两天随手去看看目前有什么股的DY是超过7%,这样一找,发现越来越多美丽的股掉入这个范围,有者DY接近10%. 是买进机会吗?

马币狂飙似乎害了很多出口股,这样随便找,发现家私股,产业股,甚至有一个卖咖啡的也在近期跌得很凶(什么原因?汇率?),如果根据技术分析,这些股都掉入了超卖区,是否会随时反弹?

但当然我也不会因为这样随便买,目前有注意到两个目标,一个是产业,另一个是咖啡的。所以接下来就往这两只股研究下,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跌那么凶。

至于之前交易的3只股不是放弃了,只是发现它们接下来好像没什么惊喜,只是我还在观察那只银行股以及那只油气股,尤其油气的,最近蛮抗跌,根本跌不下去,所以会留意这一只,等待时机去买入来减少它导致的亏损。至于手上那只手套股,我要再看看下一个季度的业绩,因为发现管理层好像控制不好,如果比起手套3大龙头,这只手套股的管理似乎还需要加把劲了。银行股那天卖了,不要等拿股息,自己提早拿,因为发现调整风险在增加,只要一出现调整也许会跌蛮凶的。

所以有了寻找新目标的决定。

看回2018年首3个月的业绩,自己的组合算是打平,两只亏但一只的盈利足以cover全部,再加上亏的不是已经亏了,因为我有信心一年里让它转回盈利,除非它们的股价平平去或是一直走低,那么就没机会啦. 但是目前是接近100%现金在手,所以自己更有空间去寻找新的目标.

先说自己相中的产业股,这只昨天看到, 它从1.5一直掉到1, 这样的掉法好恐怖, 但看回公司的业绩又好像没什么变动,加上该公司接下来的产业目标是中低收入群,也就是50万以下的产业,我觉得它会很吸引我,加上DY很高,另一个就是它是老牌产业股,以前小时候就听到大人在谈它, 这样的价位确实吸引. 所以这只股会是首先,但我需要去阅读它的报告先.

另一个咖啡股,这个今天才看到, 因为它的价位也是近期狂跌, 甚至跌到3年前的水平, 这个价位也是很吸引人咯. 所以会继续留意.


就因为资金小,所以不能选择太多股.自己的操作策略就是尽量把资金分成3份, 用3只股来平衡.目的是确保投资可以稳稳的带些回报. 所以要是有机会买入这两只新股,我还是会保留一笔资金去留守之前3只股随时出现的机会.


最近股市确实很难搞懂, 昨天看到一只reit, 从14块跌到7块, 老板这是什么玩意哦,那个reit不是垃圾咯,为何掉到那么够力?

大势如何?

进入今年,大势更为波动,尤其美国有了特朗普, 这位大哥不按理出牌真是让全世界有了新的气象,是好事吗?不知道,我个人觉得特朗普的出现至少看到国际社会有了些变化,尤其第一个IS好像弱了很多,以及难民的问题好像静下来了, 接下来会怎样呢? 拭目以待.

股市方面我还是选择尽可能少动作, 多阅读,多留意. 最近都在阅读, 书中自有黄金屋, 这确实真的,也通过阅读让我更确认未来如何走下去.

目前投资新开始,前面一两年我想先稳定,过后再慢慢尝试去如何大跃进. 因为我了解有的事急不来. 尤其自己不是刚出社会的小屁孩了,我更应该去了解生活与投资如何达到平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