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记录现状12月

两个月没update了,不是我放弃了,只是都在适应新的计划。

这两个月来,自己的投资已有了新的进展,买了两只股票。

第一只是手套股,不是那个4大天王,而是小卡一名,买进是为了投资它3年,看了管理层的目标,我也相信也许也有那个可能,所以以目前的价位买入投资它3年,期望就是开番或者我叫它为成长组合。

第二只股是银行股,这是在上个星期买入的。因为看见它最近一直有企业的消息,所以觉得它值得让我投资。这个目标不是3年,只属于短期投资,也就是我的激进组合计划里的第一炮。



最近自己的投资有了些变化,我会把自己的资金分成3个组合,那就是激进组合,成长组合以及养息组合。

组合简介:
激进组合:一年里只要有任何机会的股都会在这个组合进行
成长组合:这个需要在3年里会能开番的股。
股息组合:这会开始学习买进股息股为了长远的计划。


把资金分为3个组合,虽然会让可动用的资金变小,但自己考量过了,如果通过这样的方式投资,至少每年平均都有很大几率实现资金成长。

我走过了10年的股票投资,发现如果没有计划的投资最终确实会原地踏步。虽然前面10年跌跌撞撞,现在再次改变我相信不会迟。目前投资组合里还没找到股息股。不是没有,只是自己还没有心仪的对象。只要一切实行得当,相信退休可以轻松点。

所以没有绝对,只有当下。目前会努力学习以这3种组合式去选股投资。人来到三十多岁,至少也要稳当点投资。

2017年对我是个混乱又惊醒的一年。目前心态上开始走回正轨,明年因为机缘巧合下,我提早实现拥有属于自己的家。所以打算2018年6月这样开始筹划装修,2018年尾会迁入。

本来计算是在2019年才物色自己的家,但目前机会来到加上条件许可,已经决定拿下这间家。当然能够拿下不是我的能力,而是有原因的。原因不在这里说了。

因为资金没那么多,打算会以简易的方式装修。

这间家是单层旁边屋,地有5000多方尺,实际屋子没那么大,只是空地好大。10辆汽车真的不是开玩笑的可以轻松放进去。就是因为空地那么大吸引了我,因为这样我可以做些园艺或是种菜的消遣。

2018年无论是什么pattern的年,我会让它变得更好。不会再像2017年这样让事情恶化。我相信最坏已成为过去。

加油

2 条评论:

  1. 哇,恭喜恭喜你,拥有自己的家。这角头间的空地好大啊!种花种菜种果树。可以考虑种果树,因为本地水果的价格越来越高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水果目前没这个打算,但我对最近流行的鱼菜共生系统有兴趣,但暂时需要先搞好房子的简单维修与装修。这间家就是喜欢它的地够大。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