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星期二

理财目标:理财为了拥有更大的选择权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句很多人都听说过,那么理财真正的原因为了什么呢?我想很多和我一样就是认同理财就是为了增加财富以便更快达到财务自由。

那么财务自由之后该怎么呢?这些应该不会有人认真去想。也许很多都会陷入不断追求身家的数目字不断上升吧,最终生活却被追求数目字而丧失了当初所向往的自由。

很多人都会陷入成功前的自由与成功后的自由是全然不同的自由,因为都忘了初衷而掉入金钱的陷阱。

本身最近也开始有了新的想法,也看到了一些例子。本来都可以安稳过活,不愁吃不愁穿,其实可以自由自在的去选择生活,但往往每个人就是永无止境的去追求财富而让自己陷入无法自拔的情况,也就是说钱有了,但却不能不工作,甚至生意出现任何问题就会开始烦恼。其实现在很多所为有钱人,生活也是蛮压力,因为要求越来越高了。

对我来说,追求是一件美好的事,但人到了一个阶段,我们要学会放下。要是无法放下,那么当初所为的自由想法就会渐渐离你而去。人不可能一直往前进而已,有时真的需要学会回头。

以投资一年赚个7%我想是可以做到。今天就和老婆谈谈我们未来的目标。我向老婆说,我们不能这样盲目的去做,我们来设定一个目标,只要目标达成,我们就好好过活吧。

所以我就这样算了算给老婆知道。

要是我们能一年投资得到7%的return,那么要是我们有:
资金1万,那么一个月有RM58,
资金10万,那么一个月有RM580,
资金100万,那么一个月有RM5800,
资金200万,那么一个月有RM111600

我说要是有一天我们的投资资金可以来到200万,而且可以做到一年return7%, 那么我们放下一切,好好的去过活,也许去任何一个地方住上一个月,或是简简单单的生活下去(简单不是孤寒,而是有意义的生活),不要为了生活费做些自己不喜欢的事,我们到时可以选择做些有意义的东西。我也说,要是在生意上我们可以做到200万,那么到时把生意卖掉吧,不要去烦太多生意的东西。有了这笔钱,我们过着自己选择的生活。华人很多有钱的就是为了下一代坚持的一直做,最终很多人浪费了自己的生活而把财富给了下一代,最终结果可想而知。

老婆听了觉得不错,但说不要说这笔钱,我们先谈现在该如何去做好现在事业。而我说,这个目标一定要知道,这个数字是我们的目标,无论未来做到怎样,只要到了这个目标,我们要学会放下,所以这个数目200万是很重要,也是计划的核心。因为我不想到了那个时候我们忘了为何我们追求这些财富。

我也和老婆谈到,我不会为了孩子而把事业做大然后传承给他们,我会传承我如何去选择生活比给家产还要重要。说实在,我比较鼓励传承生活的技巧比传承财富更重要,因为生活技巧是永恒的,财富是depend的。如果传财富,最终后代必有一个是败家的。

还有一个也在今天谈到,要是突然给我们遇到一个事业真的能生金蛋的,或者真的可以世世代代得到好处的,那么我说要是真的有那么荣幸得到生金蛋的生意,那么我给一个数目字,如果我可以因此拥有2000万,那么这家公司就直接放手给专业人士去打理,自己不在过问一切。

虽然说得容易,但做当然难,所以无论如何200万会是我的生活自由目标,只要达到这个目标,那么就驱动好好过活的生活。几时会达到这个没有设下任何期限,因为我觉得在追求目标时也要学会活在当下,不要因为追求而追求,不然就会像那些人一样无法自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